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

歐洲聖誕麵包嘉年華
經典手作  風味雋永

您可知在歐洲,有專屬於聖誕節慶的麵包嗎?而不同國家又有不同的聖誕麵包!「味覺的感動」烘焙坊特別聘請日本最具權威的天然酵母麵包大師—志賀勝榮來台擔任指導顧問,在今年聖誕推出歐洲最具特色的三款聖誕麵包,有歷經近48小時二段式發酵的「義大利.潘娜朵妮」、在德國有嚴格法律規範的「德國.史多倫」,以及法王路易十四的瑪麗皇后鍾愛的「奧地利.庫克洛夫」,三款聖誕麵包即日起限量推出!隨著季節更迭,品嘗之餘,感受一下各國聖誕麵包風情與典故由來,別有滋味!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歷經48小時二段式發酵「義大利.潘娜朵妮」NT$500
潘娜朵妮Panettone是義大利人於聖誕節慶祝用的麵包,起源自義大利的米蘭,據說是由一位名叫Toni的男孩所烘烤,因此命名為Pan del Ton,意指Toni的麵包。裝盛於高紙杯,口感介於蛋糕與麵包之間的潘娜朵妮,志賀老師使用義大利進口的酵母種,加上多年研究發現“水、油與蛋的黄金組合”透過一天餵食三次的培養,歷經近48小時二段式發酵完成後,選用日本具有高蛋白質的知名麵粉,以及放入以V.S.O.P白蘭地浸泡2天以上的綠葡萄、檸檬丁與橘皮絲,作工相當繁複,而口感鬆軟細緻宛如蛋糕般,風味層次豐富,絕對讓您驚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日本頂級三盆糖賦味「德國.史多倫」NT$800
史多倫Stollen是德國人過聖誕節不可缺少的聖誕麵包,更有「少了史多倫,就不算過聖誕節」的說法,因此製作史多倫時所用酵母種類、水分與奶油等比例,皆有嚴格法律規範。駐點主廚Lisa提到,烘焙史多倫所用的酵母必須為酸種酵母,而「味覺的感動」則選用義大利水果種酵母製作「中種麵團」,待發酵8個小時後,才能正式與德國、日本等多種麵粉攪拌,再加入依據規範分別佔70%與10%以上的果乾與堅果,而「味覺的感動」為讓風味更佳,所用的核桃、杏仁、夏威夷豆、綠葡萄乾與蔓越莓,還得先經浸泡混合紅酒、義大利白蘭地Grappa與覆盆子酒至少三星期左右的程序才可拌入。烘烤完成後的史多倫外層通常會裹上一層糖粉,然而,志賀勝榮,改以世界最高級的日本高級和果子所用的「和三盆糖」替代,透過香氣與糖度高雅適中的和三盆糖,讓史多倫吃起來更為細緻風雅。史多倫的口感較偏向甜點而非麵包,二種溫度、二種口感,冷凍過酥脆宛如酥餅、常溫享用則帶點濕潤,似甜點般的口感,非常適合搭配咖啡、茶等飲品一起享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瑪麗皇后的最愛「奧地利.庫克洛夫」NT$300
庫克洛夫Gugelhupf最早期源於奧地利,後來流傳到法國東部,成為法國人歡慶時常見的節慶麵包,連法王路易十四的瑪麗皇后也鍾愛它迷人的滋味。味覺的感動推出的「巧克力庫克洛夫」,Lisa主廚選用魯邦菌種製作「中種麵團」先行發酵,以日本麵粉為主體融合其他麵粉,並加入高品質法芙娜可可粉與栗子粉,再次發酵18小時以上,香氣獨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